ID514480123

普通的会画一点画的医学狗

【圣火×你】浮世三千,吾爱有三

  #是圣火令视角的一个小甜饼
  #私设无剑,梦间集那个我不认识x
  #ooc属于我,波斯老公是世界的财富【滑稽】

  在一路吃喝玩乐的情况下,把小花猫拐到波斯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了。自从作为明教圣物流传到中原后,这也是他第一次回来,难得有些热血沸腾的感觉。

  更何况,是和自己的挚爱回到心系的故乡。

  现今的波斯和他记忆里的已经重叠不上了,人们像是在举办什么祭典,罗列的街市喧嚣热烈,放眼望去,一条街灯火辉煌,繁华至极。

  毕竟,已经不知道过了几百年了啊。他微微有些失神地想着。

  “圣火。”

  听到有人在唤他,圣火令向前看去。眼前的女子隔他有几步远,正回头舒眉浅笑,眼波盈盈,樱唇翘弯,俏丽若三春之桃,清素若九秋之菊。

  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,灯火阑珊处。

  他好像突然就能理解这句话了。就算她穿着素色的衣裳,浮世间繁华依旧只能成为她身后的陪衬。

  “圣火,要跟我逛夜市吗?”见他迟迟没有反应,女子走到他身边,嘟起嘴有些不高兴地扯了扯他的衣服。

  “嗯……”圣火令眨了眨眼睛,温柔地梳理她微乱的刘海,“明天再来逛吧,今晚,我想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  “地方?”她疑惑地看着他,“在哪里?”

  “呵呵,”圣火令弯起的眼中闪过一丝狡黠,一手揽过她的腰,俯身细语道。

  “抓紧了哦。”

  “唔…!”在她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身体就被一股轻柔的力量托起,眼前的景色瞬间落在了脚下。突然的失重让她下意识抓住可触及的东西,殊不知自己已经紧紧抱住了圣火令。

  “我的小花猫还真是主动。”圣火令饶有兴趣地看着只到他胸口处的紧张兮兮的女孩,再看她白皙的小脸刷地一下变得通红,小动物一样湿润的眼睛飘忽不定不敢看他,整颗心柔软得仿佛能溢出水来。

  听着他轻浮的话语,女子咬牙切齿地瞪了他一眼,“我自己可以,放我下来!”

  圣火令轻笑一声,按住她不安分的脑袋。“可是我想抱你嘛,好了,我们到咯。”

  虽然是用轻功过来的,但圣火令还是很仔细地没有让风吹到她。感觉脚落在地上,女子抬头四处环顾了一圈,这里尽是些断壁残垣,杂草丛生,唯有几根气派的石柱和广阔的前殿能依稀看出昔日的辉煌。

  “这里是……光明顶?”女子有些迟疑地问道。

  “是哦。”虽然已经是太远太远的过去了,远到一切都已经改变,远到他几乎忘了回家的路,“我的家哦。”

  女子鼻子一酸,“圣火,你……”

  不待她说完,圣火令突然伸手揽过女子单薄的肩,“嘘,别说话…看这月色,和百年前一样美丽。”

  今晚恰好是满月,天空中只有一轮静谧的皎月,清冷的月光银雾般洒向大地,虽不若灯火般明亮,但足以照亮前方的道路。

  “……真美。”女子睁大眼睛,半晌才喃喃开口。

  “是呀,真美。”圣火令像是随口附和,又像是吐露真心,认真地凝视着她被月华笼罩的侧颜。

  他看见她转过头来,仿佛将天上繁星都纳入眼中的璀璨眸子灼灼地看着他。

  “圣火,是我们的家哦。”

  我们的家。

  她掷地有声,简单的几个字却在他心里激起了千层浪,那些说不明道不白的情绪在瞬间就被一扫而空。

  他的小花猫,总是在不经意间让他怦然心动。

  “呵呵。”他低眉浅笑,深深望着那双眼睛,缓慢又庄重地说出一串流利的波斯语来。

  女子听着听着,红了眼眶。虽然她听不懂,但他清冽的嗓音在夜间格外清晰,语气中是极尽的虔诚和毫不掩饰的爱意。“什么…意思?”她哽咽着喉咙问道。

  浮世三千,吾爱有三,日、月,与卿。

  日为朝,月为暮,卿,为朝朝暮暮。

  “意思是我爱你哦。”圣火令笑着抱住她。就在他以为女子被感动得说不出话的时候,突然听到怀里传来闷闷的声音。

  “你骗人。”

  “……啊?是真的哦?”

  “骗人,明明就比这个要长好多。”

  “……你,还真是在毁坏气氛上很有一手啊,小花猫。”

  不过没关系,他们还有很长的时间要在一起。

  他会用一生来告诉她的。

评论

热度(52)